财新传媒
mini > 生活 > 正文

“秃然”的年轻人,植发就能一劳永逸吗|健保

文、设计|财新 杨涵
2023年12月11日 09:35
植发这件事,“手术是最简单的一步,做完手术,一切才真的开始”。在植发上,很多人都踩过坑,包括虚假宣传、未事先告知真实费用、效果不及预期……对广大雄脱患者来说,预防脱发才是正道,也是维护植发成果的“不二法门”

  【财新网】医生细细端详着阿霖(化名)的头顶,隔着一层保鲜膜,用蓝色马克笔勾出了一只手大小的椭圆,经过测算,确定将3000个单位的毛囊移植进这个区域。从发现自己大把掉发以来,阿霖想过各种办法把稀疏的头顶掩盖起来,如今被人直直盯着,难免感觉如坐针毡。好在,这应该是他最后一次为头发感到羞耻了。抽血检查八大项后,上午八点半,阿霖准时走进手术室,准备植发。

  阿霖在福建读研,学习土木工程,这是校内共认最“秃头”的专业之一,熬夜和不规律饮食是学生常态。再加上遗传等因素,才20岁出头的阿霖已经受脱发困扰许久。

责任编辑:张兰太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