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艺术 > 正文

梁朝伟六封香港金像奖影帝之作《金手指》:点石成金?不过流沙筑塔|影视

文|阿茶
发布于 2024年01月13日 08:33   更新于 2024年04月15日 09:01
浮云之下,金手指可点石成金,也可使人倾家荡产
2023年12月29日,江苏扬州,电影《金手指》海报。图:视觉中国

  《金手指》还未上映时便声势颇足,既因香港黄金时代令人追忆,也因梁朝伟、刘德华两位演员再度聚首。香港大部分院线都给出了诚意十足的排片,根据HK MOVIE的当前评分,电影综合评分保持在3.9,似乎并不似正在上映的两部现实主义作品广受好评。《金手指》是香港上世纪80年代的热烈与疯狂,故事背景取材真实事件,其中亦真亦幻,不仅有市场的风云变换,更有人心的贪婪痴狂。以历史之眼光观之,经济高速增长中的金融乱象和系统性风险,何尝不是现实社会中的种种问题之因果轮转呢?

责任编辑:李佳钰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