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人文 > 遗照 > 正文

加拿大前总理马尔罗尼去世,84岁|讣闻

文|财新 李忆
2024年03月09日 16:04
他在任内推动签署了北美自由贸易协定,并曾以坚定支持南非反种族隔离事业的立场在国际上受瞩目;但他未能有效应对加拿大的经济衰退,并曾卷入与军火商不当交易的丑闻
加拿大第18任总理的马尔罗尼(Brian Mulroney)。图:IC PHOTO

  【财新网】曾在1984年至1993年间担任加拿大第18任总理的马尔罗尼(Brian Mulroney)近日逝世,终年84岁。当地时间2024年2月29日,马尔罗尼的女儿、现任加拿大安大略省财政委员会主席和法语事务厅长卡罗琳·马尔罗尼(Caroline Mulroney)在社交平台X上证实了这一消息。

  卡罗琳称,她的父亲是在家人的环绕下安详离世的。美联社则引述一名马尔罗尼家族发言人称,马尔罗尼在美国佛罗里达州棕榈滩的一间医院去世。在此前经历了一次跌倒后,下个月将满85周岁的马尔罗尼一直在这家医院接受治疗。

责任编辑:王自励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