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人文 > 正文

万周迎:从讲授物理学转身传授太极拳|人物

文|财新 杜珂
2024年03月19日 13:32
在太极拳的习练、经典著作的研读,以及两者的呼应中,万周迎越发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更多的是对生命的尊重,以及日日新苟日新的动态观瞻

  【财新网】“你们现在能做到的,就是当下最好的状态……当然,也要要求自己的功夫每天都能精进一些,每一次精进,就是自己那时候最好的状态。”

  在2023年初的一次体验营上,受困于糟糕身体状态的我,听到万周迎这句话,心生欢喜:有些商家通过贩卖焦虑或疗效来吸引客流,万老师不给人制造焦虑,这次找对了!

  后来,一起参加线下太极拳课的一位学员告诉我,万周迎早年在“双一流”大学任教物理老师多年,是她学生时代的老师。

责任编辑:李佳钰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