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人文 > 正文

穿越风暴:向中国无偿捐赠“二战”相册的“典当人”|故事

文|埃文·凯尔
2024年03月20日 12:45
一段TikTok视频的意外走红让我成为全球关注的焦点

  [前记:2022年,美国明尼苏达州网红埃文·凯尔(Evan Kail)获得一本记录日军侵华战争期间暴行的相册,他在社交媒体平台上公布,引起轩然大波。同年11月,他将相册捐赠给中国。本文节选自他关于此事的自传体记述,见证了他如何意外成为国际对话的一部分。]

  2019年,疫情暴发前六个月,我正处在中年危机中。十年来,我把所有精力放在剧本、书籍、音乐录影带、广告上,甚至尝试以编剧、制片人的身份制作故事片,但这些努力不过是时间和金钱的一场篝火。尽管我清楚认识到改变是必要的,但拒绝承认摆在我面前的残酷事实。我不断告诉自己,只要再坚持一会儿,一切都会好起来。为了维持生计,我从事了各种工作,从Uber司机到零售和餐馆。

责任编辑:李佳钰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