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mini

97岁黄宏嘉院士去世 曾研制中国第一根单模光纤|讣闻

2021年09月27日 08:48
T中
“我是一直在努力成为一个实在的、忠实的、老实的,不是虚夸的、虚假的科学工作者,做一个纯粹的真正搞科学的科学工作者,这是我的目标。”

  【财新网】(记者 黄晏浩)9月23日,中国著名微波电子学家和光纤专家、中国科学院院士黄宏嘉在上海去世,享年97岁。这位在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前夕回国的科学家,主持研制出了中国第一根单模光纤,为中国微波技术及光纤技术的应用与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黄宏嘉祖籍湖南临澧,出身书香门第,爷爷黄道让是清代湘西著名诗人,父亲黄右昌是著名法学家、诗人,长期任北大法律系主任、南京国民政府立法委员,1948年回到湖南,参加了湖南和平解放的程潜起义,曾参与起草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部宪法。

责任编辑:冯禹丁
版面编辑:邓舒方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