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人文 > 遗照 > 正文

中国社科院荣誉学部委员经君健逝世,89岁|讣闻

2021年09月19日 08:5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经君健学术研究重点是清代社会等级问题,以及地主制经济与商品经济关系问题。1959年曾与人合写《社会主义商品生产存在的原因》,其撰写的“昌黎报告”在“庐山会议”上遭到批判
资料图:经君健。图/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网站

  【财新网】(记者 周东旭)中国社会科学院荣誉学部委员、中国经济史学会荣誉会长经君健因病于2021年9月15日9时08分在北京逝世,享年89岁。

  经君健1932年生于北平,原籍江苏仪征,先后就读于燕京大学、北京大学经济系。1954年毕业后进入中国科学院哲学社会科学部(后改为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作,历任研究实习员、助理研究员、副研究员、研究员。

  经君健是第八、九届全国政协委员,九届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委员。2004年退休。

一份调研报告惹麻烦

责任编辑:杨哲宇 | 版面编辑:邓舒方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