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mini

割席政坛导师,攀登权力顶峰|默克尔的旅途⑤

2021年10月11日 18:45
T中
“她非常难以了解,这是她成功的原因之一。”

  《默克尔的旅途》“财新mini”连载中,查看已更新内容

  【财新网】(记者 李忆)在德国统一后的新政府中,被总理科尔任命为内阁部长后,默克尔在基民盟内的地位也随之攀升。与此同时,东德国安部“斯塔西”档案逐渐公开,默克尔曾经的上司、其踏入政坛的引路人、在两德统一谈判中地位重要的东德最后一任总理洛塔尔·德迈齐尔(Lothar de Maizière),也被批露曾为“斯塔西”工作过。

  受此影响,1991年9月,德迈齐尔被迫辞去党内外所有职务。而同样来自东德的默克尔再度获得了提升,和同样来自东德的京特·克劳泽一起,成为基民盟高层中的两位东德代表。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邓舒方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