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争睹常玉惟一红底百合画作|艺拍

文|财新 周文敏 发自香港
2021年12月02日 14:47
常玉花卉静物画中,最常见的题材是菊花,以百合花为主角的仅有三幅
news 原图 该画作曾于佳士得2010年5月举行的香港拍卖会中首度举槌,最终以2530万港元成交。这意味着,《红色背景的百合花》最新成交价较11年前涨3倍。图/财新记者 周文敏

  【财新网】法国华裔艺术家常玉(1895-1966)一幅较罕见的百合花静物画《红色背景的百合花》在香港以1亿港元成交,成交价为原估价区间下限。

  12月1日,在佳士得香港举行的二十及二十一世纪艺术晚间拍卖中,常玉的《红色背景的百合花》以7500万港元起拍,但现场竞投气氛稍显平淡,经两口叫价至8500万港元后,场内再无竞投者出手。该画作最终以8500万港元落槌,由佳士得亚太区总裁庞智锋(Francis Belin)替客户投得。

责任编辑:王端
版面编辑:耿铭钟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马斯克“意外”访华 会推动FSD落地吗?(附视频)

车展观察|“红情绿意”触动中国车企流量焦虑

北京物流仓储租金多年来首次下降 不同区域现分化

重庆燃气调查发现多计收337.9万元 多地开展“三表”督查

雪松泡沫破了|编辑荐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