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杨旺:中国女排选帅,穿新鞋走老路|体坛

发布于 2022年01月16日 08:10 更新于 2022年02月03日 17:02
杨旺
杨旺

知名媒体人,原《第五频道》杂志主编,田亮自传《最亮的十米》作者。

可以预见的是,最后脱颖而出的,可能不是人们心目中的热门,而最终的中国女排主帅之路,也更加艰险
news 原图 对于任何一个继任者而言,执教这样一支上升到了国家精神的“特殊队伍”,其一举一动都会被放大、被点评。2018年9月24日,北京市,中国女排集训备战世锦赛。郎平训话。图/视觉中国

  [编者按:中国排球协会2月3日公布国家女排新一届主教练选聘结果,聘任蔡斌为中国女排新任主帅。

  2009年3月-2010年3月,蔡斌曾短暂出任中国女排主帅。2009年9月,蔡斌率中国女排在亚锦赛上获亚军。

  东京奥运会结束后,原任中国女排主教练的郎平,于2021年9月宣布离任,结束了重返国家队以来两个奥运会周期的执教。此后,中国女排新任主教练的人选备受关注。2022年开年,中国女排选帅启动。如今,中国女排终于产生了新一任的主教练。]

责任编辑:张兰太 | 版面编辑:解亦盈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订阅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