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香港实业家、慈善家陈经纶去世,97岁|讣闻

文|财新 文思敏
2022年01月20日 15:40
陈经纶一家三代均热心公益事业;由他捐资建设的杭州陈经纶体校被誉为“世界冠军的摇篮”
news 原图 2022年1月16日,香港著名实业家、慈善家陈经纶在香港去世,享年97岁。图/人民日报客户端

  【财新网】2022年1月16日,香港著名实业家、慈善家陈经纶在香港去世,享年97岁。

  陈经纶1925年出生于香港,祖籍广东新会,是香港金满米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他秉承家族捐资办学的传统,倾注心力支持社会公益事业,在广东省江门市、北京市、浙江省杭州市等多地出资捐建学校、医院等机构,历年来累计捐赠超过1亿元,支持家乡和祖国建设。

  陈经纶祖上白手起家,他的祖父陈澄波早年去香港后,从打工到做大米生意,渐渐家境殷实。陈经纶的父亲陈瑞祺13岁便前往香港读书,19 岁随父经营米业,从越南运米到香港销售,企业迅速发展。陈瑞祺年仅30岁时,即主持在香港、越南所开设的米店(厂)业务;后又开设正心有限公司经营房地产,获利颇丰。

责任编辑:耿铭钟
版面编辑:解亦盈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最新财新周刊|无纺布袋的“环保错觉”

铜价时隔两年站上1万美元关口 是否脱离基本面?

专栏|印度经济被高估了吗?(附视频)

宝马计划对沈阳生产基地增加200亿元投资

岚图发布出海战略 力争2030年海外累计销量突破50万辆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