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我出国天天自捅都是抗原阴性,回国前夜做核酸却阳了|亲历

文|刘倩
2022年12月11日 09:08
如果你觉得不舒服,有相关症状,即使在家测试抗原是阴性,也并不代表没感染新冠病毒。大家症状消失、在家测试抗原恢复阴性,并不代表新冠痊愈——最好再专门做过核酸确认,以免传给其他家人、朋友或公共区域
news 原图 我的新冠病毒感染过程,几乎无症状,没吃任何药,十天痊愈。抗原自始至终都是阴性。资料图:抗原检测试剂盒。图:人民视觉

  今年春夏期间由于工作需要出国,前后三个月分别在中国、美国、新加坡生活,亲历各国不同的疫情政策、民众心态与后疫情时代的各种变化和过渡。期间自己也感染了新冠病毒,症状轻微,没吃药自愈,特此跟大家分享。

  1.几乎无症状

  我出国前带了两种不同的抗原试剂共30套,天天自捅,皆为阴性。踏上回国的班机前,按照大使馆规定去指定的核酸检测机构,阳性。感觉天崩地裂:一来不相信,因为实在没什么症状;二来耽误了所有接下来的回国安排。

责任编辑:张兰太 | 版面编辑:邓舒方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订阅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