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专稿作家 > 张斌 > 正文

「朗读」面对精神健康问题,网球巨星大阪直美说“不”|体坛

2021年06月13日 12:08
精神障碍与健康问题并非是人之弱点,不该有丝毫耻感,更不该以结束生命来求得解脱
2021年5月30日,法国巴黎,2021法国网球公开赛首日赛况。图/视觉中国

  文|张斌  朗读|傅继红

  芳菲四月天,日本网球巨星大阪直美就任自己创建的一家护肤品公司的总裁。23岁就拥有四个大满贯冠军的她,正自由穿梭在斑斓角色之间。《纽约时报》用“人人都爱大阪直美”的大标题,来突显这位当今世界收入最高的女性运动员澎湃的商业潜能。《福布斯》也将给出最新榜单,年收入5000万美元的她,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

  初夏,赛事奔涌向前,大阪直美在巴黎也迈上了众人期待的全新大满贯之路。陡然之间,调调有些不对了,原本的媒体宠儿居然高悬“免采牌”,记者免见。罚款不是事,不就1.5万美元嘛,买个清净也值了。

版面编辑:邓舒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