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人文 > 遗照 > 正文

郑州地铁“7.20”之痛14人罹难,20岁到51岁|讣闻

2021年07月27日 17:5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郑州地铁5号线是环城路线,也是通达郑州地铁联通网的关键线路,7月20日当天5号线客运量,超过了该市轨道交通线网总客运量的三分之一
7月26日,是郑州地铁5号线事故遇难者的头七,不少市民在事发地铁站口摆放鲜花祭奠亡者。图/财新记者 陈亮

  【财新网】(记者 邓舒方)“从17号晚上雨就开始昼夜不停,忽大忽小,基本维持在中雨以上。”7月19日晚21时59分,郑州市气象台第一次发布暴雨红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3小时内,郑州市区及所辖六县(市)降雨量将达100毫米以上。但第二天,多数人还是像往常一样生活、工作。

  7月20日,郑州市突降罕见特大暴雨。16时至17时的雨量高达201.9毫米,相当于一小时内灌入107个西湖。地面积水严重,此时出行乘坐地铁几乎成为惟一选择。再加上郑州地铁5号线是一条环城路线,是通达郑州地铁联通网的关键线路,当天5号线的客运量超过了该市轨道交通线网总客运量的三分之一。然而当晚18时许,积水冲垮出入场线挡水墙进入正线区间,郑州地铁5号线列车在海滩寺站到沙口路站隧道被困。

责任编辑:耿铭钟 | 版面编辑:邓舒方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