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人文 > 遗照 > 正文

歌手巫慧敏逝世 曾演唱《卖汤圆》,48岁|讣闻

2021年08月01日 08:2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巫慧敏11岁时与四个女孩包揽了上海青少年歌唱比赛五项大奖的冠军,12岁和家人获得了首届卡西欧演唱大奖赛冠军,19岁赴日本发展
2010年4月17日,上海,巫慧敏宣传自己的新专辑。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黄雨馨)“卖汤圆,卖汤圆,小二哥的汤圆是圆又圆,一碗汤圆满又满,三毛钱呀买一碗……”巫慧敏演唱的《卖汤圆》曾红遍大江南北,而今,人们再也听不到她现场演绎这首歌了。7月29日,巫慧敏去世,得年48岁。音乐人林海、主持人曹可凡等人先后在社交平台发布这一消息。

  巫慧敏出名早。1973年1月15日出生于上海的她,童年时参加小荧星合唱团(小荧星艺术团前身)。1984年,11岁的巫慧敏与另四个女孩包揽了上海青少年歌唱比赛五项大奖的冠军。1985年,12岁的巫慧敏和家人获得了首届卡西欧演唱大奖赛的冠军,自此开启了巫慧敏和姐姐巫谢慧的音乐之路。1988年,15岁的巫慧敏签约国内唱片公司。

责任编辑:耿铭钟 | 版面编辑:邓舒方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