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艺术 > 正文

知行合一,方臻墨境|展讯

2021年11月04日 14:0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遴选38名中国画名家代表作品,展现当代中国画发展创新的自觉与探索
2021年11月3日,参观者在位于北京的中国国家博物馆欣赏展出的绘画作品《云游图》。“知行墨境——当代中国画名家邀请展”共展出三十八位中国画名家代表作品近百件。图/中新社 田雨昊

  【财新网】

【北京】

名称|知行墨境:当代中国画名家邀请展

时间|2021年11月2日-11日

地点|中国国家博物馆 南1展厅

  展览遴选出38位中国画名家代表作品近百件,致力于较为全面地展示当代中国画名家的创作成果与发展脉络,呈现艺术家深入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资源,研究中国画语言风格与时代特色的艺术实践历程,由此引领中国画创作的发展与方向,努力推动新时代中国画创作的繁荣发展。

  自“五四”新文化运动以来的一百余年里,以水墨为媒介的中国画发生了从“文人画”到“人文画”的现代转型。百年的探索,中国画衍生出“新中国画”“水墨画”“现代水墨画”“当代水墨”等诸多概念。进入新世纪,中国画一方面继续以探索中国艺术精神为主旨,追求民族性与国际性的融合统一;另一方面更加广泛地拓展水墨表现的边界,呈现出探索深入、多样并进的局面。

责任编辑:李佳钰 | 版面编辑:邓舒方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