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话题 > 正文

【重磅】三张银行卡背后的百亿元大案|斩断赌博资金链①

文|财新周刊 张宇哲
2021年11月21日 10:16
近年来,从搜索引擎、社交、直播等各类入口导流获客,利用电商平台和支付通道“洗白”赌资,跨境网络赌博已暗中几乎嵌入整个互联网生态
“断卡”行动,是指根据国务院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部际联席会议2020年10月的部署,在全国范围内严厉打击整治非法开办贩卖电话卡、银行卡犯罪。这是自2019年以来全国公安机关开展打击电信诈骗、整治跨境网络赌博犯罪专项工作的延续。

  [编者按:跨境赌博,是最近两年国务院高度重视并部署严厉打击的犯罪现象。由于跨境赌博从招揽赌客、赌资充值到资金跨境汇出汇入,涉及的环节多、链条长,打击治理跨境赌博需要公安部会同外交、文化旅游、移民管理、商务、人民银行、网信、财政等部门通力协作。

  2020年以来,公安部开展了轰轰烈烈的“断卡”行动,即要切断“实名不实人”手机卡和银行卡:手机卡包括通信运营商、虚拟运营商的各类手机卡及物联网卡;银行卡包括各商业银行的个人银行卡、对公账户,以及第三方支付机构的在线支付账户,如微信支付和支付宝等。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