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人文 > 遗照 > 正文

美国诗人罗伯特·勃莱逝世,94岁|讣闻

文|财新 解亦盈
2021年12月13日 15:40
半个多世纪以来,勃莱通过诗歌、文学翻译、社会评论等表达,构建起美国诗歌的影响力
资料图:罗伯特·勃莱(Robert Bly)。图/IC PHOTO

  【财新网】2021年11月21日,美国“深层意象派”诗人、作家、翻译家罗伯特·勃莱(Robert Bly)去世,享年94岁。

  勃莱1926年12月23日生于美国明尼苏达州马迪森市拉基帕尔县,在一个由挪威移民农夫主导的社区长大。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高中毕业的勃莱应征加入美国海军服役两年,随后在明尼苏达州的圣奥拉夫学院就读,一年后转入哈佛大学,由此结识了许多作家。

  1954年,勃莱在爱荷华大学作家工作坊与W.D.斯诺德格拉斯(W.D. Snodgrass)、菲利普·莱文(Philip Levine)等诗人一同学习,并获得了硕士学位。这个作家群体为美国校园创意写作的发展做出了最初的探索和贡献。

责任编辑:耿铭钟 | 版面编辑:耿铭钟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