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艺术 > 正文

《雄狮少年》:动画不限于奇幻 现实的东西“搭成”奇观|影视

文|财新 关聪
2021年12月18日 22:16
《雄狮少年》试图把国产动画电影从“神话宇宙”中舒解出来,在普通人身上捕捉生活的真相,主角阿娟经过不懈努力灿烂绽放过,最终却像我们每个普通人一样落入了生活
2021年12月11日,广州,“首映在广州”——电影《雄狮少年》起狮仪式在广东省广州市平安大戏院举办,主创团队和观众现场互动交流。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在动画新片《雄狮少年》中,留守少年阿娟偶然得到一只用来舞狮的狮头,有人鼓励他参加一场在广州举行的舞狮大赛,为了能去看望远在那里打工的父母,也为了证明自己并不是自暴自弃的“病猫”,他和伙伴们从零开始,不分昼夜地练习着。

  近几年的动画电影里,这样的成长历程不少见,那种又燃又刺激的逆袭过程,接连在孙悟空、哪吒、姜子牙、白蛇青蛇的故事里上演。但他们无不自带光环,是有神性和慧根的天选之人。作为一部原创IP,《雄狮少年》试图把国产动画电影从“神话宇宙”中舒解出来,在普通人身上捕捉生活的真相。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