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体坛 > 正文

女单自由滑“千金”“莎莎”惊艳揽金银“K宝”失常丢奖牌,花滑如何欣赏|趣看冬奥

文|杨占武 张新萍
发布于 2022年02月15日 23:14   更新于 2022年02月17日 22:11
女子单人滑包括短节目(Short Program)、自由滑(Free Skating)两项内容,每项内容各进行1天,短节目在先
2022年2月17日,北京,2022北京冬奥会花样滑冰女单自由滑比赛,俄罗斯奥委会选手安娜·谢尔巴科娃夺得冠军。图/IC PHOTO

  【财新网快讯】在2月17日晚结束的北京冬奥会花样滑冰女子单人自由滑比赛中,俄罗斯奥委会队的“三套娃”表现不一,在女单短节目中分别排名第二、第四的安娜·谢尔巴科娃(昵称“千金”)和亚历山德拉·特鲁索娃(昵称“莎莎”)均发挥出色,分别收获金银牌,而女单短节目中排名第一的卡米拉·瓦利耶娃(昵称“K宝”)则发挥失常,最终位列第四。日本选手坂本花织拿到该项目的铜牌。

  在2月15日晚结束的北京冬奥会花样滑冰女子单人滑短节目比赛中,俄罗斯奥委会选手瓦利耶娃以82.16分排在第一位,其队友谢尔巴科娃以80.20分紧随其后,日本选手坂本花织以79.84分位列第三,另一位俄罗斯奥委会选手特鲁索娃以74.60排名第四。中国选手、19岁“小花”朱易发挥欠佳,以53.44分排在第27位,无缘自由滑比赛。在30名短节目参赛选手中,共计25名选手晋级自由滑。

责任编辑:张兰太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