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生活 > 正文

星巴克涨价上热搜,部分产品为何提价?|消费

文|财新 孙嫣然
2022年02月24日 11:11
此前星巴克已在美国本土市场率先提价。CEO凯文·约翰逊在财报会上曾称,部分产品提价是为了对抗员工加薪和其他成本增加对利润造成的冲击
对比2022年初星巴克价目表可见,冷萃、馥芮白、焦糖玛奇朵、摩卡、卡布奇诺、拿铁等提价1元,美式咖啡、红茶拿铁等提价2元。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疫情之下,连锁咖啡巨头星巴克接连提价。2月16日,星巴克(NASDAQ:SBUX)对财新确认,即日起,对中国内地门店部分饮品和食品的价格上调1-2元,包装咖啡豆及咖啡杯等周边商品不在此次调价范围之内。

  当日,“星巴克涨价”登上微博热搜第一。对比2022年初星巴克价目表可见,冷萃、馥芮白、焦糖玛奇朵、摩卡、卡布奇诺、拿铁等提价1元,美式咖啡、红茶拿铁等提价2元。

  星巴克对财新称,其定价是在对营运成本等多项因素进行考量后制定。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