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人文 > 遗照 > 正文

“华尔街末代皇帝”、美国投资大亨米歇尔·威尔去世,89岁|讣闻

文|财新 王石玉
2022年07月08日 17:30
威尔被坊间称为“华尔街的太阳王(路易十四)”“华尔街的末代皇帝”,一方面,这与他在工作中的性情有关;另一方面,这些称呼也确实呼应了他与拉扎德银行的关系
资料图:米歇尔·大卫-威尔。图:拉扎德官网

  【财新网】2022年6月16日,美国华尔街投资大亨米歇尔·大卫-威尔(Michel David-Weill)于纽约曼哈顿家中去世,享年89岁。

  威尔生前拥有的众多耀眼头衔中,最为人称道的是,他曾作为掌舵人控制全球最大的独立投行拉扎德(Lazard)将近30年之久。

  在威尔之前,拉扎德公司由位于纽约、巴黎和伦敦的三家分公司组成。2000年,他合并了自己在纽约和巴黎分公司的股份,并以超过6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伦敦分公司的股份,从而将三家分公司合并为拉扎德有限责任公司。在他治下,拉扎德还发展了资产管理部门。2021年,拉扎德资产管理规模已经达到2700余亿美元,资管收入占全年总收入的四成以上。

责任编辑:耿铭钟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