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博客精选 > 正文

博客|关于中国人的性生活,你知道多少?

文|於嘉
2022年08月08日 15:20
人类的观念与行为是嵌入在社会之中的,受到制度、文化、科技发展等多方面的影响,性也不例外
在与伴侣的性生活的生理与心理满意度上,男性都普遍高于女性。此外,男性在性生活中获得高潮的比例也远高于女性。图:IC photo

  本文系博客精选,来源于“严肃的人口学八卦”

  亲密关系的形成是个体迈向成年的重要标志,而性(sexuality)则是亲密关系中最重要的元素之一。除此之外,性与人类生活的很多方面都息息相关,例如婚姻、生育、健康、主观感受等。然而长期以来,性都是一个禁忌的话题,人类早期对其进行的学术探索也更多地集中在生理与健康方面。但正如我们所知,人类的观念与行为是嵌入在社会之中的,受到制度、文化、科技发展等多方面的影响,性也不例外。因此,从社会学、人口学的角度,利用社会调查的方法去理解性是十分必要的。

版面编辑:解亦盈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