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人文 > 遗照 > 正文

汇丰银行首位华人亚太区主席郑海泉去世,74岁|讣闻

文|财新 王小青(见习),发自香港
2022年08月30日 16:27
在业界有“大班”之称的郑海泉出身草根家庭,2005年成为汇丰银行首位华人亚太区主席。李家超称他是杰出银行家,多年来推动香港银行业稳健发展,备受业界敬重
资料图:郑海泉。图:香港中文大学官网

  【财新网】2022年8月28日,一代银行家、汇丰银行首位华人亚太区主席郑海泉去世,享年74岁。

  郑海泉在业界有“郑大班”之称,“大班”是香港当地俚语,港英政府时期的英资大行或大企业如汇丰、太古、怡和等,其主席、行政总裁才可称为“大班”。郑海泉作为华人,能在汇丰银行任职至亚太区主席,并成为集团公司汇丰控股(00005.HK)首位华人执行董事,可谓出类拔萃。

  对郑海泉的离世,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李家超致哀,并代表特区政府对其家人表示深切慰问。李家超称赞郑海泉是杰出银行家,多年来推动香港银行业稳健发展,备受业界敬重;郑海泉致力贡献社会,曾参与不同政府法定及咨询委员会的工作,积极参与公益事务,对香港的文化体育、文物保护以及社会服务等多个领域贡献良多。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