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体坛 > 正文

美网:梅德韦杰夫、纳达尔、西里奇出局 新的大满贯男单冠军要来了|赛事

文|财新 张兰太
2022年09月06日 22:30
年内“三巨头”的大满贯男单冠军个数定格为:纳达尔22个,德约科维奇21个,费德勒20个
9月5日,纳达尔在比赛中发球。

  【财新网】在当地时间9月5日进行的美国网球公开赛男单八分之一决赛中,本赛季连夺澳网和法网两个大满贯冠军、保持大满贯连胜纪录的西班牙“红土之王”纳达尔四盘不敌美国24岁小将蒂亚福,无缘八强;当日,2014年赛会冠军西里奇则在一场五盘鏖战中输给了3号种子、19岁又4个月的西班牙新星阿尔卡拉斯,同样止步16强。

  在与蒂亚福的这场比赛开始前,22届大满贯男单冠军纳达尔无疑是更被看好的一方。西班牙人在两人的过往交手中获得全胜。比赛过程和结果出人意料,首盘第七局,蒂亚福率先破发,并在此后自己的两个发球局里顶住纳达尔的强力反扑,以6-4拿下第一盘;纳达尔虽然以6-4赢下第二盘,扳平大比分,但在第三盘状态低迷,又以4-6输掉;第四盘,纳达尔一度取得3:1的领先,但随后美国小将连赢五局,以6-3爆冷将西班牙名将淘汰。

责任编辑:张兰太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