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体坛 > 正文

美网:女单斯维亚泰克封后 男单阿尔卡拉斯、鲁德谁是新王?|赛事

2022年09月11日 11:42
波兰选手斯维亚泰克成为第一位问鼎美网冠军的波兰女将。挪威选手鲁德在男单半决赛获得胜利,首进美网男单决赛
9月10日,斯维亚泰克(右)和贾贝乌尔在颁奖仪式上。图:新华社/刘杰

  【财新网】9月10日,美国网球公开赛进行了女单决赛的争夺,赛会头号种子、波兰选手斯维亚泰克以6:2、7:6(5)击败5号种子贾贝乌尔,夺得本赛季第二个、职业生涯第三个大满贯单打冠军,成为第一位问鼎美网冠军的波兰女将。

  据新华社消息,双方此前共有四次交锋,以2:2战平,最近的一次是在今年的女子网球协会(WTA)罗马站决赛中,斯维亚泰克以两个6:2击败对手。

  首盘比赛,斯维亚泰克先以3:0领先,贾贝乌尔在第四局保发后顺势完成破发,将比分追至2:3,头号种子随后连赢三局拿下第一盘。贾贝乌尔在第二盘0:3落后的情况下,将比分追至4:4平,并将比赛拖入“抢七”局,最终斯维亚泰克在“抢七”中以7:5惊险获胜。

责任编辑:张兰太 | 版面编辑:解亦盈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