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人文 > 遗照 > 正文

中国工程院院士、材料成形专家李德群去世,77岁|讣闻

文|财新 王克柔
2022年09月11日 15:25
李德群长期致力于材料成形数字化与智能化研究,他所研发的冲压模CAD、塑料模CAD/CAM系统填补了国内空白,为开创中国模具数字化研究做出重要贡献
资料图:李德群。图:华中科技大学新闻网

  【财新网】2022年9月5日,知名材料成形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华中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李德群因病医治无效去世,享年77岁。

  李德群的家庭共培养了三位院士,他的堂哥李德仁是知名摄影测量与遥感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另一位堂哥李德毅则是自动驾驶泰斗,指挥自动化和人工智能领域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德群的曾祖父于1890年光绪年间亲笔手书80字家训,第一句就写道,“爱我中华、兴我家邦”,至今仍悬挂在家中的旧居厅堂上。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解亦盈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