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人文 > 遗照 > 正文

美国演员、社会活动家玛莎·亨特104岁去世 曾被列入“好莱坞黑名单”|讣闻

文|财新 解亦盈
2022年09月23日 17:15
她主演的反战电影《无语问苍天》夺得第24届戛纳电影节评审团大奖;淡出电影业后继续投身于联合国难民事务等人道主义事业
资料图:玛莎·亨特(Marsha Hunt)。

  【财新网】2022年9月7日,美国好莱坞“黄金时代”的传奇演员、社会活动家玛莎·亨特(Marsha Hunt)在洛杉矶的家中去世,享年104岁。

  在20世纪三四十年代的好莱坞电影中,亨特通常扮演长相甜美、头脑空洞的年轻女孩。但在现实生活中,她口齿伶俐,是美国演员工会的积极分子,也是少数群体权利的捍卫者。然而,随着“麦卡锡主义”在上世纪50年代初的美国愈演愈烈,亨特被列入“好莱坞黑名单”,演艺事业因此陷入麻烦进而停滞。

责任编辑:杨大明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