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人文 > 正文

英格拉姆的警告|拯救日本樱花的英国人⑧

文|阿部菜穗子
2022年10月26日 08:39
集会上,英格拉姆提出:“日本的樱花为何在英国比在本土长得更加健康呢?”并给出了他所能想到的三个原因
当地时间2021年3月31日,英国格拉斯哥,春天来临,当地樱花绽放。图:Ewan Bootman/视觉中国

  《拯救日本樱花的英国人》“财新mini”连载中,查看已更新内容

  1926年4月27日,樱之会在东京的国民新闻社(东京新闻社的前身)讲堂举行例会,正在日本旅行的英格拉姆受邀参加了这次集会。

  据他这天的日记记载,这次演讲在樱之会干事、帝国宾馆前总负责人林爱作的软磨硬泡和锲而不舍的恳求之下得以实现,林爱作对英格拉姆说,希望他“能谈谈外国人眼中对日本樱花坦率的印象和想法”。

  樱之会是由林爱作牵头,发动东京的政府官员、财经界人士、学者等,于1917年创立的一个组织,目的在于保护日本的樱花,向日本国民推广和普及有关樱花的知识。

责任编辑:李佳钰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