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生活 > 正文

已连涨13年的香港二手楼价,今年前三季度为何下挫8%|城市

文|财新 文思敏 发自香港
2022年11月06日 15:15
香港二手楼价此前已连涨13年;市场预计第四季续跌
香港特区差饷物业估价署10月27日公布,用来衡量二手私人住宅的售价指数在9月录得362.1,环比下跌2.06%,是2018年12月以来最大单月跌幅。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受美国加息以及新冠疫情影响,香港二手房价格连续4个月下跌。香港特区差饷物业估价署(下称“差估署”)10月27日公布,用来衡量二手私人住宅的售价指数在9月录得362.1,环比下跌2.06%,是2018年12月以来最大单月跌幅。今年前三季度,该指数累计下跌8.07%,较2021年9月的历史高位398.1点累跌9.04%。

  9月二手私人住宅售价指数已跌至2019年2月以来的44个月新低。期内,香港银行3年多以来首次调高与按揭利率高度相关的最优惠利率(Prime rate),楼市成交量低迷。利嘉阁地产研究部主管陈海潮指出,9月份的指数主要反映8月中旬至9月上旬的实际市况,当时香港新冠疫情再次升温至突破万宗水平,而本地银行亦陆续调升按揭的封顶利率,市场成交较差导致业主降价求售,加大楼价跌幅。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解亦盈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