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生活 > 正文

二三线城市中小学聘教师,为何高薪争抢“清北”等顶尖高校非师范生|教育

文|财新 黄蕙昭,储琦(实习)
2022年11月24日 13:04
“清北”为代表的高学历人才正“下沉”至二三线城市,作为“正规军”的师范生或面临竞争
资料图:福建莆田文献中学九年级学生正在上课。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比起师范生,非师范生正愈发受到中学青睐。越来越多高中加入争抢“清北”“双一流”出身的高学历非师范生的队伍,背后动力何在?

  近期,来自温州中学的“新教师天团”引关注:这所中学公布的11名新教师中,7人毕业于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另外4人则分别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其中不乏发表过SCI的硕士、博士。若再细究,11人中,非师范生占比超2/3,且约半数教师在学生时期有全国竞赛获奖经验。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