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人文 > 遗照 > 正文

历史学家、武汉大学人文社会科学资深教授冯天瑜去世,81岁|讣闻

文|财新 李佳钰
2023年01月31日 15:53
他长期从事思想文化史研究,主要关注中国文化史框架构筑、明清文化史及湖北地方史等领域,运用唯物史观和系统论方法剖析中华文化内在生成机制
资料图:冯天瑜。图:湖北省武昌实验中学官方微信公众号

  【财新网】2023年1月12日上午,历史学家、武汉大学人文社会科学资深教授冯天瑜去世,享年81岁。

  冯天瑜出生于1942年,湖北红安人。父亲冯永轩是史学教授,曾从学语言文字学家黄侃,后入清华大学国学研究院第一期,师从梁启超、王国维;母亲张秀宜在湖北省图书馆工作。除了深厚的家学功底,冯天瑜自己也勤勉好学,课堂之外,整天泡在图书馆阅览室里。他高中毕业于华中师范大学第一附属中学,后在武汉师范学院生物系学习;1964年毕业后任教于武汉教师进修学院,直到1976年进入武汉市委宣传部工作,曾任宣传部副部长。

责任编辑:杨大明 | 版面编辑:解亦盈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