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人文 > 遗照 > 正文

私募股权投资业先驱、美国亿万富翁托马斯·李去世,78岁|讣闻

文|财新 刘天行
2023年02月27日 15:20
与一些想方设法压低收购成本的公司的冷酷画风不同,他的策略专注于企业的成长。媒体称其为交易行业真正的创新者
资料图:托马斯·李(Thomas H. Lee)。

  【财新网】2023年2月23日,美国亿万富豪、私募股权投资和杠杆收购先驱托马斯·李(Thomas H. Lee)在纽约曼哈顿的办公室去世,享年78岁。

  托马斯·李的死因尚未明确,有报道称他是死于“因自己造成的枪伤”。据《纽约邮报》报道,警方于2月23日上午11 时10分左右接到来自第五大道767号(托马斯·李的公司李氏资本位于六楼)的报警电话,急救人员宣布托马斯·李当场死亡,首席法医办公室将继续调查以确定死因。当地时间2月23日下午,李氏资本(Lee Equity Partners LLC)办公室接线人对此事表示“无可奉告”。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解亦盈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