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人文 > 遗照 > 正文

法国传奇球星、单届世界杯进球纪录保持者方丹去世,89岁|讣闻

文|财新 张兰太
2023年03月07日 16:26
他踢球的生涯并不长,最为浓墨重彩的一笔是1958世界杯6场比赛打入惊人的13球——这一单届世界杯进球数纪录至今无人打破
资料图:朱斯特·方丹(Just Fontaine)。图:IC photo

  【财新网】2023年3月1日,国际足坛又一位传奇球星——法国足球名宿朱斯特·方丹(Just Fontaine)去世,享年89岁。

  当日,法国总统马克龙在个人社交媒体上写道:“他和科帕一起书写了法国足球的第一部史诗。方丹将永远是我们神话的开始。”

  3月2日,国际足联总部降半旗悼念方丹。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说:“得知方丹去世的消息感到非常难过,他是一位足坛传奇,1958年世界杯的表现载入史册,这个纪录无与伦比。方丹留下的足迹将被永远铭记,他的纪录无法被超越,在这个艰难的时刻,我向他的家人致以最深切的哀悼。”

责任编辑:耿铭钟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