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专稿作家 > 余韶文 > 正文

《对手》:走下神坛的谍战剧|影视

2021年12月27日 11:56
谍战剧的主角不再是战神和枪神,而是走下神坛接地气的普通人。这样一部《对手》,无论在斗智斗勇的情节上,还是在矛盾重重的情感上,以及演员飙戏的演技上,都堪称棋逢对手
现代谍战剧《对手》由颜丙燕、郭京飞、谭卓、宁理领衔主演,该剧讲述的是和平年代的“谍战”故事。图/IC photo

  谍战题材影视作品长期以来一直以其紧张刺激的节奏、跌宕起伏的情节、波诡云谲的悬念而深受最广大观众的喜爱,诞生了数不胜数的经典佳作,也不断创造着高票房和高收视率的奇迹。

  全世界谍战题材影视作品绝大多数都深受“007”系列电影或“不可能完成的任务”系列电影的影响,主人公都是高大帅气、风流倜傥的肌肉猛男,身手矫捷,车技潇洒,枪法出神入化,智谋神鬼莫测,加之秉承“英雄不死定律”,运气也好到屡屡逢凶化吉、遇难呈祥。

责任编辑:李佳钰 | 版面编辑:邓舒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