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人文 > 遗照 > 正文

波士顿民谣音乐人比尔·斯坦斯去世,74岁|讣闻

文|财新 解亦盈
2022年01月19日 16:42
1966年,斯坦斯开始创作他的第一张个人专辑,1971年被评价为“波士顿最好的表演者”。此后,他便持续列居听众最喜爱的民谣电台排行榜,成为波士顿最受欢迎的民谣艺术家之一
资料图:比尔·斯坦斯。

  【财新网】2021年12月5日,美国民谣歌手比尔·斯坦斯(Bill Staines)因前列腺癌在新罕布什尔州罗林斯福德的家中去世,享年74岁。斯坦斯一生共制作了30余张专辑,凭借其温暖的男中音和经典原创民谣歌曲,成为当今民谣音乐界经久不衰且极受欢迎的歌手之一。

  比尔·斯坦斯原名威廉·罗素·斯坦斯,1947年2月6日出生于美国马萨诸塞州梅德福,在波士顿的莱克星顿小镇长大。11岁时,斯坦斯拥有了人生第一把36寸的Silvertone吉他,并与儿时的两位朋友组成了一个小型摇滚乐队,开始创作自己的歌曲。左撇子的斯坦斯反向握住吉他,右手掌握和弦,左手敲击弹奏,双手“颠倒”的弹奏方式成为其日后独有的特色。

责任编辑:李佳钰 | 版面编辑:解亦盈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