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专稿作家 > 张斌 > 正文

张斌:澳大利亚何以成为一等一的体育大国和最活跃东道主|体坛

2022年05月20日 16:10
何为体育大国?究其根本还是在于造就国民体育运动福祉
世人皆知澳大利亚是一等一的体育大国,国民以质朴之爱投入运动,政府倾力助力,争办大赛信誉良好,尽可从容享受大赛红利。2017年4月29日,澳大利亚,16/17澳大利亚橄榄球超级联赛,昆士兰红军Vs特洛皮,Waratahs的Taqele Naiyaravoro的在比赛中跨越对手。图:Chris Hyde/视觉中国

  上周四晚6点,悉尼港大桥瞬间彩灯闪耀,港内海水一时被映照得绿莹莹,绿黄国旗色招展,必是恭迎大事。硕大的Australia 27&29字样投影到桥墩上,以此祈福三小时后,世界橄榄球联合会能够选择澳大利亚成为2027年男子世界杯和2029年女子世界杯东道主。不负所愿,橄榄球世界未来十年的蓝图中,澳大利亚与英国和美国分享了六届世界杯,橄榄球大家庭就此人心振奋,只待锦绣前景。

  直至深夜,澳大利亚橄榄球界始终未能停歇欢腾庆祝。拥抱大赛仿佛天降甘霖,艰难度日的澳大利亚橄榄球协会一度要将机构身份转为业余。该协会预计世界杯赛将带来近6000万澳元的收益,近三年疫情已然让这个组织创纪录地出现了2700万澳元赤字,众人期待世界杯赛可以挽狂澜于既倒,再加上2032年本土布里斯班奥运会的推动,足以让橄榄球在澳大利亚重新步入黄金岁月。

责任编辑:张兰太 | 版面编辑:解亦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