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生活 > 正文

现在还不是让自己倒下的时候|癌症治疗亲历手记⑪

文|师永刚
2022年08月29日 09:00
哈勃医生拍拍我的肩膀,安慰我:“现在还没有到失去希望的时候。我们还有办法。”
我对哈勃医生有种本能的信任,也怕我去了另一个医生那里,也许不会再得到这样相同的信任。图:视觉中国

  《癌症治疗亲历手记》“财新mini”连载中,查看已更新内容

  太太把机票已订好,按计划,我们将在见完哈勃医生后的第三天回国。

  我已有八个月没有见到过那个经常拍打我的光头的小孩子了。被即将见到女儿与回北京过春节的喜悦所激动,心里竟然有些小小的期待。

  去医院做PET-CT的路上,似乎一切都显得轻松,令人愉悦。但这种喜悦没有持续多久,就被PET-CT的结果给打懵了。哈勃医生很严肃。我显然从他的表情中看出些不祥的预感。

  所有预先准备好的结果,似乎并不会那么轻易如愿。

责任编辑:李佳钰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