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生活 > 正文

“不要为还没有发生的事情担忧焦虑”|癌症治疗亲历手记⑩

文|师永刚
2022年08月26日 08:42
哈勃医生的轻描淡写似乎也有点道理。他认为,我虽有呕吐、轻微的咳喘,但相比其他病人,我的耐受性非常好。在他看来,这可能与我每天至少45分钟的游泳有关
图:视觉中国

  《癌症治疗亲历手记》“财新mini”连载中,查看已更新内容

  2013年7月8日,去做PET-CT。两小时后,我到达哈勃医生的诊室时,检测结果已经出来。

  这对我是一次重要的检查。米托坦是否有效,或者我的肿瘤是否发生实质性的病变,这些担心一直悬在我的嗓子眼。

  结果显示:肺部上有无数微小的肺实质病变。3月的最大病变为1cm,现在缩小为5mm。排除肝转移,疑为肝囊肿。但坏消息仍然扑面而来。在L4椎体的左前侧有一个新的0.5cm的透明焦点。SUV值为3.7。哈勃医生表现出担忧。因为这在以前的CT检查中没有出现,怀疑是转移。左腰大肌也有一个1cm结节,最大SUV值为1.9。

责任编辑:李佳钰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