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科学 > 正文

数百万人悼念女王:公众哀伤背后的科学是什么?|新知录

摘释|汪丁丁
2022年09月16日 11:06
为女王辞世而哀伤的数百万人,他们大多数与女王没有任何私人联系,许多人甚至从未见过她。一个人对一位著名公众人物的辞世表现出单方面的强烈哀伤,是因为他与她之间有“超社会关系”
当地时间2022年9月14日,英国伦敦,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灵柩被移送安放在威斯敏斯特教堂,民众瞻仰吊唁。图:Ben Stansall/视觉中国

  【每天追踪科学新发现,体会其中的含义。这是学者汪丁丁日常生活的一部分,他的好奇心总在强劲地跳动。应财新编辑之邀,汪丁丁着手写“新知录”,把阅读《自然》简报中格外眼前一亮的内容记下来,摘要释义,与读者分享。这是好奇心满足感的分享。——编者】

  《自然》杂志2022年9月14日报道:

  Millions are mourning the Queen: What’s the science behind public grief? (数百万人悼念女王:公众哀伤背后的科学是什么?)

责任编辑:李佳钰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