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旅游 > 正文

从志满意得到致命打击|欧旅·加泰罗尼亚笔记④

文|苏菁
2022年09月30日 09:28
从15世纪到17世纪,两起重大事件改写了欧洲版图的同时,也深刻改变了加泰罗尼亚的政治命运
巴塞罗那主座教堂

  《壬寅欧旅十二周记事》“财新mini”连载中,查看已更新内容

  巴塞罗那主座教堂的哥特式的火焰尖顶直插蓝天,白天在正门前撒落大片浓荫,张开怀抱迎访客入内;晚间则在华灯映饰下挺起庞大的身躯,成为露天歌舞广场的亮丽背景。

  我第一次访问巴塞罗那时就住在教堂附近,每次出行归来都要在此徘徊,此次则专程重访为自己留影。这座教堂始建于13世纪,落成于15世纪,正逢加泰罗尼亚与阿拉贡联姻之后的志满意得。可以想象,千年前宏伟壮丽的教堂在老城矗立时,曾经引起何等的震撼和崇敬。

责任编辑:李佳钰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