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旅游 > 正文

“弹”到巴塞罗那,“弹”到海滨拖萨|欧旅·加泰罗尼亚笔记①

文|苏菁
2022年10月07日 14:04
疫情之后旅游反弹,人还没到巴塞罗那,就听说这里游人爆满。在一个热辣辣的周末,海滨拖萨靠海的街道、餐馆、海边小道,处处游人;在几十米宽的长海滩上,人挨着人,伞接着伞,已经很难插足
海滨拖萨

  《壬寅欧旅十二周记事》“财新mini”连载中,查看已更新内容

  刘迪在机场接我。他刚过30岁,有些胖墩墩的,双眼明亮。后来的交往证明,他确实聪明机智如其貌,至于略胖,则可归咎于疫情期间巴塞罗那的无奈封控。

  这是2022年6月下旬,甚至从里斯本到巴塞罗那的机舱都不再强制戴口罩。在热闹的巴塞罗那机场,我们只见到密密麻麻人头攒动。至租车点,提车的人早已排起一条长龙。虽然早已预订,而且刘迪安排了司机代为排队,我们仍然等了半个多小时才提到车——那还是因为这次朋友代租的车比较高档,是辆宝马,订得人少,又正好有人还车,我们多少算“插队”。驾车离开时,我还可以瞥到原来排在前面的一对夫妇焦急的神色。

责任编辑:李佳钰 | 版面编辑:解亦盈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