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人文 > 正文

从工程师到艺术家:用中国画技巧画出了世界|多元文化访谈

2022年12月13日 20:00
艺术的种子在我很小的时候就已经种下了。我父亲不仅教我如何画画,还告诉我如何把世界看成一幅画、如何从一个艺术家的角度来观察这个世界
陈颍的银杏树叶艺术品展览

  陈颍毕业于中国科技大学,赴美取得计算机科学硕士学位后,在摩托罗拉公司担任工程师和项目经理。在美国工作了十多年后,她回到中国,开始在中央美术学院学习艺术。在过去的十年中,她翻译了乔纳森·范伯格所著的重要的艺术史著作《艺术史:1940年至今天》,还在各种媒介上实践和创作艺术作品。

  王昶:我认为你的职业道路非常有趣,因为我在我们的职业选择中发现了一些相似之处。我从一个艺术史研究者开始,转而成为一名律师;而你从一个工程师开始,转而成为一名艺术家。

责任编辑:李佳钰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