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人文 > 遗照 > 正文

转折时刻的俄罗斯安全机构负责人伊万年科去世,76岁|讣闻

文|财新 徐和谦
2023年02月02日 16:30
尽管伊万年科持有同情政治转型和民主诉求的观点,但在“时代的十字路口”,他仍勉力维护俄罗斯的内部安全部门,防止最终崩溃
资料图:维克多·伊万年科。

  【财新网】2023年1月1日,苏联解体前的成员国──俄罗斯苏维埃联邦社会主义共和国情报安全机构的唯一一位主席维克多·伊万年科(俄语:Виктор Валентинович Иваненко)去世,终年76岁。当日,俄罗斯议会下院(国家杜马)的信息政策委员会主任亚历山大·钦斯坦公布了伊万年科的死讯,但未说明具体病因。

  伊万年科是“二战”战后出生的一代苏联情报官员,于1947年9月19日出生在秋明地区的科尔佐夫卡。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