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话题 > 正文

余雷之“雷”:什么是结构化城投债?|解释

文|财新 王娟娟 张宇哲
发布于 2023年07月17日 13:09   更新于 2024年02月24日 10:27
违规结构化发债最早被一些急于融资的问题民企和部分地方国企所用;在它们先后爆雷之后,此种模式经“余雷们”之手,近年来正在向弱质城投迅速渗透
违规结构化发债最早被一些急于融资的问题民企和部分地方国企所用;在它们先后爆雷之后,此种模式经“余雷们”之手,近年来正在向弱质城投迅速渗透。图:视觉中国

  [最新消息:当人们在享受甲辰龙年这个热闹而漫长的春节假期时,“债圈隐形大哥”余雷选择了告别这个世界。

  2024年2月22日,余雷离世的消息在债券圈中小范围有所流传。当日,财新经过多个信源交叉确认,余雷已于2月16日晚于上海的家中身故。

  “80后”的余雷到2024年才40岁,此前因深涉城投结构化发债在短短数年间迅速累积财富,不知不觉误入歧途,终致悲剧结局。(详见【金融我闻】《余雷意外身故 “债圈隐形大哥”何以悲剧》)——编者]

责任编辑:张兰太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