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专稿作家 > 李大卫 > 正文

以“博特罗风”闻名的哥伦比亚艺术家费尔南多·博特罗去世,91岁|讣闻

文|李大卫
2023年09月21日 15:06
从巴塞罗那市中心的《猫》,到班贝格老城稻草广场的《拿水果的女人》,以及新加坡UOB广场前那只体型圆滚滚的青铜大鸟,都是他的创作
资料图:费尔南多·博特罗(Fernando Botero)。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2023年9月15日,哥伦比亚艺术家费尔南多·博特罗(Fernando Botero)在摩纳哥去世,终年91岁,死因为肺炎引起的并发症。根据意大利安莎社的最新报道,他将被安葬在托斯卡纳山城皮耶特拉桑塔的一座公墓。

  博特罗是当代最重要的艺术家之一。在超过70年的职业生涯中,他建立了自己的风格,具有极高的辨识度,被称为“博特罗风”。这是一个创作者所能收获的最大褒奖,就像一个人的名字被当做形容词使用。同样重要的是,他的作品在公共视野当中,享有草间弥生、杰夫·昆茨、达明·赫斯特、奈良美智那个级别的存在感。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解亦盈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