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专稿作家 > 李大卫 > 正文

上海环球金融中心设计者尤金·科恩去世,93岁|讣闻

2023年03月31日 16:15
他对世界上很多城市天际线的改变有着巨大影响,全球最高的10座摩天楼当中,有4座出自他联合创建的KPF建筑事务所
资料图:尤金·科恩(A·EugeneKohn)。图:KPF建筑事务所官网

  【财新网】2023年3月9日,美国建筑师尤金·科恩(A·EugeneKohn)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蒙特西托镇家中去世,享年93岁。

  科恩对世界上很多城市天际线的改变有着巨大影响。根据一项统计,全球最高的10座摩天楼当中,有4座出自他联合创建的KPF建筑事务所(Kohn Pedersen Fox Associates)。

  科恩1927年10月6日出生于美国宾夕法尼亚州费城,1950年毕业于宾夕法尼亚大学,获建筑学学士学位,次年获得哈佛大学建筑学硕士学位。此后,他先后就职于几家建筑公司,并在1976年与威廉·皮德森、谢尔登·福克斯联名创立KPF建筑事务所。多年以来,该事务所已成为世界最成功建筑公司之一,在包括美国、中国和英国在内的若干国家设立了办事处。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文化评论人,生长于北京,其他文字作品有长篇小说《爱情、恐龙和猫》、评论集《天堂的滋味,只要一文钱》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