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专稿作家 > 杨旺 > 正文

杨旺:短道速滑名将范可新那一吻的风情|体坛

2023年12月11日 13:07
支撑她一路前行的,不过是改变个人、家庭,乃至七台河的冠军梦想和传承。虽然艰难,却足够真实,且动人心魄
2022年2月13日,北京,2022北京冬奥会短道速滑女子3000米接力,范可新赛后亲吻冰面。图:视觉中国

  当时针指向“冰雪赛季”,蛰伏了大半年的冬奥冠军们,又开始进入到各自的演出时间——谷爱凌在国际雪联U型场地世界杯崇礼站故地重游,除了比赛前一天用12小时完成一篇斯坦福大学期末考试论文,还有带伤上阵、不听妈妈的话提高难度夺冠的凡尔赛故事(哦,她还顺便拿下全球女运动员收入榜单的前三);苏翊鸣在国际雪联单板滑雪大跳台世界杯埃德蒙顿洒脱应对,一举拿下抓板1800这一高难度动作并摘银,他此前还在北京站比赛中以明显优势夺得金牌;而30岁的短道名将范可新,则在国际滑联短道速滑世界杯北京站女子500米摘得第二名之后,像北京冬奥会那样亲吻了冰面。

责任编辑:张兰太 | 版面编辑:邓舒方
知名媒体人,原《第五频道》杂志主编,田亮自传《最亮的十米》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