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专稿作家 > 杨旺 > 正文

杨旺:全红婵樊振东们对“饭圈”说不|体坛

2023年12月04日 11:04
追求公平公正公开的体育精神、追求更高更快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文化,和“流量为王”的网红精神、“偶像至上”的饭圈文化有着巨大的差别
2023年12月1日,湖北武汉,多哈游泳世锦赛跳水选拔赛第2站,女子单人10米跳台决赛期间,全红婵粉丝在看台拉起横幅。图:视觉中国

  东京奥运会上横空出世、以“水花消失术”著称的全红婵,最近又被卷入到一系列场外的“水花”——她和队友前往母队广东拍广告,被解读为国家队将她除名;她和队友拍服装平面广告,该品牌被指品位奇差;她的教练陈若琳备案信息变动,被解读为师徒关系破裂,就连嫁入豪门多年的郭晶晶也被卷入到这场造谣传谣游戏;近日在武汉全国跳水锦标赛,更有粉丝在看台上大吼“裁判故意压低她的分数”,随后其搭档陈芋汐和家人被“网暴”;而她的所有比赛结束后,看台上直接下起“娃娃雨”,跳水比赛现场直接秒变冰上现场……

责任编辑:张兰太 | 版面编辑:邓舒方
知名媒体人,原《第五频道》杂志主编,田亮自传《最亮的十米》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