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艺术 > 正文

历史之遇:中国与西亚古代文明交流展|展讯

2024年01月25日 15:02
展品以故宫博物院典藏为基础,汇集10家国内外考古文博机构的代表性藏品及图片。展品年代从新石器时代至明清,涵盖青铜、金银、玉石、玻璃、陶瓷、织物、家具、雕塑等
2024年1月13日,北京,游客在故宫博物院举行的“历史之遇——中国与西亚古代文明交流展”上观赏唐代三彩马。图:视觉中国

【北京】

名称:历史之遇:中国与西亚古代文明交流展

时间:2024年1月12日—4月11日

地点:故宫博物馆午门正殿展厅

  地处亚洲大陆东西两端的中国与西亚自古相识。从史前时代开始,两地农牧与手工业的互通,艺术与文化的互鉴,典藏于史集,融汇于生活。中国与西亚古代文明共建了丝绸之路的辉煌,带动了亚欧大陆文明的共同繁荣。展览分“东西辉映”和“大路相连”两个单元,汇集国内外8家考古文博机构代表性藏品,总数达266件(组)。展品年代从新石器时代至明清,涵盖青铜、金银、玉石、玻璃、陶瓷、织物、家具、雕塑等门类。

名称:蒸汽时代的回响:维多利亚时期的艺术

时间:2023年12月23日—2024年3月25日

地点:国家大剧院艺术馆

责任编辑:李佳钰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